【開班意願調查】企業管理人員安全訓練研討會

發布日期:2014/10/9 上午 11:09:06

近日學會將規劃服務專區,如有此需求,可至專區填寫意願調查表,當人數足夠或有企業提出申請,將規劃開班,如有需求者也可E-mail至service@tsc.org.tw


壹、 緣起:
安全是每位管理者的首要任務,沒有管理者願意看到自己的員工或同仁在作業場所中受傷。因此管理者們每日在忙於應付成本、產量、品質、市場之外,也為安全管理設計了許多的機制與程序,期望達成零災害的目標。但你所執行安全管理是正確有效的嗎?還是只是行禮如儀、找不到重點呢?事實顯示很多安全管理作為往往是缺乏方法或是不夠深入,甚至是錯誤的安全管理。
如何把安全做好?當意外頻傳時,如何對症下藥?如何實施有效的措施,達到零災害目標?這是每位管理者每日重複在思考的問題。
NASA曾經以二千萬美元委託頂尖大師BST公司Dr.Krause幫助評量其安全文化優劣勢,而每年BBS年會都有數千位高階主管參與,BST公司如何在安全衛生卓越上令人驚豔,乃是其專家群累積了七十多年的安全管理經驗,而他們整合數十位管理者豐富的實踐體驗,提供一本精闢見解與實務上的Manager’s Guide。依照這些建議,管理者可以有效地、務實地整合安全在他們日常的管理機制當中。
本學會這些年來陸續邀請美國安全學會Campbell Award得主來台分享其安全卓越之道,更重金禮聘BST創辦人Dr.Krause來台開班講授行為安全。累積這些寶貴經驗,今年特邀請業界安全績效卓著的專家、學者,負責此次經典、專業課程,就是依照這些卓越的安全管理理念所設計,可以解答管理者的安全迷思。除了去做,還要做對、做好,這些細節都是經年累月的親身經驗。相信參與者會看見目前正在實施的方法的優勢,也可以知道所缺乏的弱點,會知道未來的管理方向與更有效的作法,而邁向安全卓越之路。

貳、企劃內容:
一、 辦理模式:尋求專班以及公開班意願度,開班最低人數為40人
二、 辦理時間:
1. 公開班_如意願人數達50人以上,即擇日辦理並立即招生。
2. 企業專班_有意願並人數達40以上之企業依其合適日其中擇日辦理
三、 費用:
1. 公開班_每人收費$15,000元,會員價$12,000元
2. 企業專班_每人收費$10,000元,會員價$8,000元

叁、課程內容:

一、現場主管人員安全訓練(四天半課程)內容如下:
1. 概論及主管職責
2. 法令
3. 安全查核及錯誤態樣
4. 預知危險
5. 安全領導
6. 承攬商管理
7. 工業衛生
8. 電氣安全
9. 火災爆炸及消防
10. 測驗合格由學會頒發結業證書

二、企業高階管理人員有效的安全領導與管理課程:
1. 高階主管的安全領導專題演講
2. 透視安全管理的建構原則
安全的本質、管理與控制、安全領導行為、法規與規則
3. 用願景組織一個安全團隊
責任與能力、角色的扮演、全員與個人目標的設立、紀律的貫徹
4. 全方位的安全績效監控
前瞻與後顧、未來的意外預防、信任與稽核
5. 維持團隊的安全對焦
回饋、溝通、優化、避免瑣碎管理、員工參與
6. 學習團隊塑形安全文化
經驗學習、意外的處理、認知偏差、文化改變、承諾文化的屬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