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課程開辦】從事故分析探討製程安全研討會

發布日期:2014/6/13 上午 09:45:31

1.透過實際案例的解析,來探討事故發生和製程安全管理(PSM)要項。
2.從設計、製作、安裝、操作、維護和檢查等方面來強化工安。
3.案例均為業界過去慘痛教訓和改善實務經驗,是一般技術文獻和資料所不容易學習到的經驗和專業知識。
4.內容絕對能擄獲各企業的心,是個不容錯過的精采課程。

壹、魔鬼就藏在細節裡,讓悲慘歷史不再重演:
  事故是各關鍵因素的連鎖效應,人、機械和工安文化等因素常是影響事故發生的主因,魔鬼就藏在這細節中,並且事故調查和案例學習是製程安全管理(PSM)重要的一環,透過案例學習了解事故調查的手法和流程,以達到『他山之石可以攻錯』、『別人的教訓,是我們的經驗』之傳承,不要重蹈歷史悲劇,以期業界能建立預知/預防能力,降低事故的發生。

貳、內容豐富,精采絕倫:
1. 透過實際案例的解析,來探討事故發生和製程安全管理(PSM)要項。
2. 從設計、製作、安裝、操作、維護和檢查等方面來強化工安。
3. 案例均為業界過去慘痛教訓和改善實務經驗,是一般技術文獻和資料所不容易學習到的經驗和專業知識。
4. 內容絕對能擄獲各企業的心,是個不容錯過的精采課程。

叁、報名注意事項:
一、訓練對象:政府機構工安主管人員,工廠工安,操作、維修及設檢部門主管人員、督導及領班,相關專案計畫管理人員。
二、舉辦時間:103年 7月 30、31 日(星期三、四)
三、舉辦地點:高雄市楠梓區宏毅一路十二巷二號(高雄宏南訓練中心)